睡不醒

真相世真

      故事的开端,是带着复仇信念和野心回到H国的会社代表,与拼命挣扎在困顿生活中想要向上爬的少女在宴会上的偶然相遇,一见如故。两个不同世界的人将彼此融入了自己的世界,那之后她们相互扶持支撑,走过那一段布满荆棘的道路。那样的两个人啊,明明是最不可能交出真心的两个人,却彼此信任依赖,将对方视为最后的退路。
       没有误会和猜疑,仿佛是天生契合的两个人,犹如映射对方的镜子,照亮了彼此的世界。纵然有过理念不合的争执,有过恼怒的绝情话语,却始终用自己的方法保护着对方,从未放弃。故事的最后,两人携手击退了所有的敌人和对手,终于并肩立在了政商界的顶峰,俯视那繁华的不夜之城。本在此结尾的故事,却在经历了那样的辉煌之后,一人转身离开,一个人留在原地。
       这是离开的第几年呢?在霓虹也同样打拼出一片天下的徐代表在闲暇时总会不经意的想起。原以为时间已将一切淡化,往事却在旁人不经意间提起时鲜活起来。一个新来后辈,不知从作家那里听到了什么,不怕死的站自家boss的cp,四处收集资料,打听消息,些许小事都能脑补出深情的故事。直到某天,终于徐代表被烦的忍无可忍。“回去工作。”“你懂什么?那都是假的! "冷静坚定的声音打破新人的幻想。喋喋不休的圆脸姑娘立刻噤声,呆呆的望着自家boss。
       幼稚,那些所谓青春往事、相伴拼搏,不过是画中人逢场作戏罢了,不过是恰巧有人出现,没有她也会有别人,没有谁是无可替代的。就算……就算恍惚时真的有过一瞬间心动,回头看去也不过是无关紧要的过去,早已愈合伤疤有什么好在意的?不过是两个各有所需的人相互利用罢了。哪有什么真心?什么温柔?什么不舍?都是假的,假的。
       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已经活得好过几百万人,已经站在了权利的顶峰。从来都喜欢被簇拥被仰望,喜欢俯瞰世界,喜欢万人臣服,欲望从来没有顶峰,过去的世界再好再美,也有新的道路需要我向上爬。有什么好留恋的?相信了那些深情沉沦不起的人才是傻瓜。不过是几张照片,也能脑补出什么情深意重来?还在幻想着什么重逢?可笑。
       深夜不眠不是为她,凝视手腕伤疤时的恍惚也不是为她,梦醒时分失望更不是为她。你那些无聊的猜测都是假的。两个人都已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难道还要奢望什么?
       相爱太难,哪有那么多日久生情的戏码?那些微薄的情谊不过是沙滩上的堡垒,看似坚固,终敌不过一次浪潮散成泥沙。童话结局永远凝固在happy ending,可这个世界从来容不下童话。

       所以无数次从梦中惊醒时,恍惚间以为身后还会有人温柔的安抚时,拼命克制却还是有回忆涌入大脑时,她在想什么呢?



我给你看那几年青春

就像是涂满了劣质油彩的画

我们在画中捧花

装成巧舌如簧的漂亮哑巴

我告诉你不要相信那些表演出来的情爱啊

少年人善说谎话

一个眼神骗过天下

回头看最多只心上一块疤

在假相中赖着不走的才是傻瓜

你看过的温柔都是假

爱意也全都是假

你见证的拥抱都是假

猜测的思念是假

我活得好过几百万人

被簇拥喜欢热闹和盛大

我没熬夜陪他说话

没深夜时总想起他

没不舍他

那些相伴拼搏的日子

不过找个人支撑自己不倒下

只是恰巧出现他

换成别人也没差

即使真有晃神想亲吻的刹那

最多只心上一块疤

随时能割下

你看过的快乐全是假

猜到的秘密是假

你拍过的相望全是假

你听的重逢是假

我很留恋堂皇世界也

有新的天梯载我向上爬

成年人世界没童话

好聚好散如此便罢

各自潇洒

陪伴全是假

爱情全是假

这场梦结束快醒吧

你爱过的少年全是假

你写的故事是假

你珍藏的过去全是假

我并没有爱上他

你爱的少年人太狡猾

把爱情变成欺骗的筹码

而脆弱堡垒总要塌

没有什么坚固不化

一捧泥沙

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

没有那么多日久生情的戏码

既然已分开两边

这爱不如忘了吧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