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醒

【网王X你】求不得(暗恋未果)

婴儿车果然翻了

多谢喜欢和推荐


越前龙马

你喜欢的人一直是人群中最闪耀的光芒。小少年端着冷淡高傲的样子,其实又温柔又可爱,别扭的表达关心,像猫咪一样。他是你一直以来努力的动力,你期待有一天可以和他站到同样的舞台上。

锦标赛后,拿下世界冠军的年轻选手被记者包围着,周围挤满了人。“好久不见了,越前君。恭喜你。”你终于来到他身边向他道喜。跨越了数年的距离。

“你是谁啊?”少年大大的双眼里充满疑惑。

呐,还是老样子呢。



桃城武

“桃城武!”国文老师的怒吼声传来,你的同桌迅速站起来,努力咽下嘴里的丸子。“178页第二段。”你目不斜视。“啊真是帮了大忙了。”下课后对方诚恳的道谢,你照常说着不用客气。毕竟这已经是日常了不是?再说些什么啊,太冷淡了吧,你暗自懊悔。算了,对方大概根本没放在心上,诡异的安慰。

学期结束后你因为父亲工作转学,再见到他是在几年后,街上骑着自行车的少年热情的打着招呼,你一时愣住了,再反应过来人已经过去,你当做没听到,低头向前走。

被讨厌了吧,也好,早该死心的。



不二周助

钢琴和小提琴的声音同时停止,台下掌声响起,你和搭档谢幕,离场,默契依旧。学园祭的后台里你们短暂的休息,“辛苦了,不二君,多亏有你。”“应该是我来说才对。”对方谦逊的回应。

你永远忘不了把你从深渊中拯救出来的栗色头发的少年,和他脸上的温柔笑容,可惜当时的你只有冷漠的回应。后来你终于走了出来,和他成为朋友。相处越久,你越明白,善良的他对每个人都同样温柔。现在的你已经可以从容优雅的站在他身侧,只是无论从前的你,还是现在的你,他都不曾喜欢。



忍足侑士

“怎么还没走?”结束训练的少年向你走来,自主加训到傍晚,校园里几乎没有人了,你把手中的水递给他。

“我在等你。”已经走到前面的少年诧异回头,看向仍站在原地的你。“我在等你。”你再次认真的重复。“喂,你该不会是……”对方有些慌乱起来。“没办法啊,忍足君拿走了我的作业本。”你拿出放学后才发现拿错的本子。“啊,十分抱歉。不过你刚才的话还真是……”“因为想要看扑克脸破裂啊,失望。”“真是不礼貌的形容啊。”你百听不厌的关西腔。

你迟迟不敢表白的原因,不是害怕他的拒绝和否定,而是害怕看到对方眼里的困惑与为难,苦恼着怎么拒绝而不伤害你。

自己的喜欢成为了负担呐。



幸村精市

纤细少年站在领奖台上,镇定自若得和校长握手交谈,嘴边的笑容维持在恰到好处的弧度。你坐在台下,和数百个观众一样拍手。神之子幸村精市,在学校里几乎随处可以听到对他的赞叹。那是立海大附中当之无愧的王者。你曾经疯狂迷恋的人,一度喜欢到失去自我。直到你意识到自己无意间为对方填了多少麻烦。

君如天上月,只可仰望,永远无法拥入怀中。或许只有放弃,退到安全的地方,才能平静虔诚的仰慕高高在上的神。



白石藏之介

花木町路的街角新开了一家花店,店主是一个温和帅气的年轻男人,只是即使这样,生意也还是不景气。你看着店里摆出的植物,心想大概客人们还不够勇敢。

你在第四十九次路过时走了进去,顺理成章地和店主成为了朋友。他带你参观他的爱草,认真的给你介绍它们的名字和功效。真是一点儿也没变啊,你看着曾经的学长发呆。这样就好,至少你还陪伴着他,你们会在温暖的午后一起喝下午茶,他还会向你介绍他的爱人——加百利,这不会还是当年那只吧?

直到有一天,他恭敬的递给你一张喜帖,邀请你参加他的婚礼,对面人掩饰不住的喜悦和紧张刺痛了你的双眼。原来一直以来,都是你以为的。


手冢国光

“以上是这次活动的企划,明细在这里。”你将策划书递交给桌子对面的学生会会长。

“辛苦了。”对方礼貌的回答。

……“还有事吗?”大概是你沉默的时间太长,清雅的少年再次抬头问道。

“不,打扰了。”你快步离开了生徒会室。

该说什么?恭喜关东大赛首战告捷,可是他却输了。手上的伤怎么样了?听说要去治疗,一定会好起来的。也不过是诸如此类的苍白安慰,从并不熟悉的你嘴里说出来很奇怪吧。

夏天你报名了志愿活动前往九州,连父母也对你突然的热情感到疑惑。第二年樱花飘舞时,毕业典礼上手冢国光再次代表全体发言,依旧是你熟悉的样子:“在本校就读期间……必将成为大家前进的动力。”新生代表发言仿佛就在昨天,一转眼主席台上的少年已经长成了成熟可靠的样子。

“真不愧是手冢部长。”身后有人感叹。你准备鼓掌,向来寡言的他却难得激动,“今天之后,我将前往德国,促使我决定成为一名职业选手的……一路走来感谢你们,各位。”掌声经久不断,网球部的正选们仿佛下一刻就会冲上去拥在一起。德国啊,只在书上见过的遥远国度。很好不是吗?

你曾以为他会以优秀的履历顺利升学,最后成为律师医生之类的精英人士,就像你认识的始终是那个冷静自持的学生会长,从未见识过运动场上他热血拼搏不顾一切的样子。仅仅是你以为的。

那之后不久,仪式也就结束了。

毕业照背面藏着一张照片,是从学校竞赛的报道上裁下来的、你们唯一的合影。稍微有点对不起季军同学了。照片上的两人并肩而立,同样严肃地望向镜头。你就在他左侧,却像隔着千山万水,那是你一生也跨越不了的距离。

(漫画里手冢去的是九州而非德国,毕业致辞摘自网王特别短篇小说。)


迹部景吾

“我不管,你今天必须老实交代,一个国三生居然没有初恋也没有暗恋对象。一定有一个!说你喜欢谁?快去表白!”好友恨铁不成钢地晃着你的肩膀。

没办法,谁让你游戏输了,你勉强逃离好友的魔爪。女生之间难免会聊到这样的话题,你放下手中的签,认真思考了一会儿抬头说:“3年A班的迹部君。”

“切……”“太狡猾了你这个人,是恋爱的那种喜欢啊。冰帝的女生有不喜欢迹部大人的吗?”“算了算了,就知道不该期待,下一轮下一轮。”游戏重新开始,大家的注意力又回到了签筒里。

是真的喜欢啊,从入学时看到主席台上的身影就开始喜欢。略带羞耻的话从小小少年的口中说出来却奇异的契合。听到那过分华丽的应援也开始从暗自吐槽变成会心一笑。

你喜欢光芒闪耀的他,喜欢明明关心身边人却从不说出来的他,喜欢可以叫出每个部员名字的他,喜欢在都大赛关东赛连续失利后却毫不气馁信心满满的他。其实还是难过的吧?如果不是因为承载着大家的期望,他大概不愿意做出那样的决定。

你心疼那个骄傲的少年,他带领冰帝拿下了无数的荣誉,却在毕业前遭遇了这样的挫折。你拼命的让自己变得更好,想要为他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幸好庞大的后援团里你一点儿也不引人注目。你从未奢望过和他交往,目光却总是不受控制地看向那人群中的焦点。

你知道他终究会回到英国继承家业,即使他不离开,你们也没有任何可能。不过没关系,至少在毕业前,你还可以看到他,足够了。

喜欢 毫无交集的迹部景吾。


真田弦一郎

上课铃响过很久了,你和同学仍然悠闲的走着。“现在是上课时间,你们在干什么?”威严的风纪委员长站在楼道尽头,一转头身后的同学跑的不知踪影。

“实验课临时取消了,仁王同学才是,不用上课吗?”你淡淡说道。“噗哩,你怎么发现的?”少年摘下袖章侧身问道。

“刚刚在办公室见到了真田君。”“没意思。”男生挥挥手,离开了。

怎么可能认不出来?站立的姿势和嘴角的弧度,校服领带的固定位置,每一处都在你在心里描绘了多次。

周末例行练习剑道,毫无意外的被打到怀疑人生。“太松懈了。”黑发少年看着气喘吁吁的你,“既然不喜欢也不适合,为什么要勉强自己?”不知道这是他第几次问道。没办法,你最讨厌运动了。为什么勉强自己?因为想要和喜欢的人一起啊,要怎么说出口?剑道、网球,你知道他喜欢的是真心热爱它们的人。

“修行。”你也照旧回答,答案越来越简短。

……

“改成夹豆子如何?这个适合你。不错啊,你的话应该很快能夹到一百个。你的书法写的那样好。”喂喂弦一郎你那一脸骄傲的样子是怎么回事?觉得自己想到了什么好主意吗?
“……我拒绝。”你决定不借给他零用钱买古董了。

弦一郎是个笨蛋。

弦一郎不笨,他只是不喜欢你。

评论(2)

热度(1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