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醒

【恋与】西幻世界(下)

周棋洛/凌肖

李泽言/许墨/白起 


周棋洛——亡灵巫师

坐落在山脚处的小镇久违的下起了雨,面包店的壁炉旁温暖又干燥,你坐在桌旁抱着茶杯取暖,听到来往的客人们讨论近来的新鲜事,小到镇上即将出嫁的姑娘有一辆马车做嫁妆,大到遥远的帝都之外在一场大火中消失的神殿。

白色连帽斗篷的边缘洇上了雨水,你小心的烤着火看着水渍消失,小店的另一位常客坐到了你对面。灰色斗篷被拉开,他端起你手中的杯子径直饮了下去,然后露出灿烂的笑容:“这样的天气果然还是要有杯热茶啊,红茶小姐。”

眼前人有着闪耀的金发和犹如天空海洋般深邃的瞳,突然闯入的明亮颜色驱散了梅雨天的阴霾,那样纯正清澈的发色和瞳色,比起当初的你还要符合光明使者这个称号。不过,以后再不会有光明神殿了。

“我可以认为是你认输了吗?咖啡先生。”你和他认识就是起源于对饮品的争执,作为每日光顾这家小店的常客,你们对点心的爱好出奇一致,对钟意的饮品搭配却是各执己见,各自说服不了对方,时间长了却成了不知姓名的好友。“如果能让你开心的话。”他耸耸肩切开曲奇外皮,蓝莓果酱流出。

他金色的长发被束在身后,右侧单独垂下一股辫子,用嵌着蓝宝石的抹额固定着。斗篷下同色的干净利落的猎装,上面绣着草绿色的花纹,微微凌乱却没有染上任何血迹,腰侧的匕首仿佛并未出鞘。

持刀的手细长白皙,上面带着并不起眼的戒指,符咒的光泽在上面隐隐流动。“看见你今天收获不错。”他每日会到深山中去猎捕那些常人无法对付的魔兽,开朗活泼的青年自然也有他的秘密。

“嗯,真是好运。”雨停了,避雨的人们也逐渐离开。你走到炉边把新的药草加进去,还在算账的老板毫无反应。“真是伤脑筋,即使把我的马车卖了,也还是凑不够。你怎么样了?”他白皙的手指数着桌上的金币,一枚一枚的拨开。

只一枚足够镇上一个家庭一月的花销,他却还在苦恼,那么他想要的究竟是什么?看似平常的小店其实是地下交易的枢纽,无数身份不明的人来往,没有人知道对方的身份。

“还是老样子。”你把陶罐端下来放到他面前。“冷却后涂到伤口上可以快速愈合,也有一定的麻醉作用。”虽然你从未见过他受伤。“多亏有你啊,红茶小姐。真的不考虑和我一起离开吗?”他轻快的声音仿佛能让人忘了所有烦恼,白皙的脸庞近乎透明。

你的回答自然还是拒绝。

小镇里进来总有人失踪,夜晚将将来临就已经漆黑一片,恶灵从地面不断涌出,骷髅拖着快要散架的身体走向一处,无处声尖锐刺耳的叫声却唤不醒沉睡的人们。你看着月光下熟悉的身影叹息,果然如此。

银色的长发从灰色斗篷下露出,苍白如纸的肤色,分明是同一张脸,却看不出任何熟悉的痕迹。他掌中的戒指散发出灰色的光芒,吸引着死灵生物的靠近。难怪,难怪他一直向你购买汤药,原来只是为了伪装地更像一个人,分明没有味觉了,还装作什么喜欢?操控着这样强大的亡灵生物,自然不会让本尊受伤。

“如果我说,我只是来召回它们的。你会信吗?”他的眼中隐隐有些红芒,手却在一侧紧紧握住。“我信。”你立刻点头。在他露出笑容前紧接着说:“毕竟你想要毁掉的只有光明神殿。”最后让你用一场大火和所有的亡灵同归于尽的神殿,却仍有部分逃出。

“它不应该毁掉吗?只会欺骗那些愚蠢的人们……”成为亡灵巫师是极为痛苦的事情,你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大抵不是美好的回忆,不过无所谓,真正的信仰不是存在于一座神殿,一个神像。

“你有没有兴趣毁掉另一座?传说中死灵的圣地。”“雇佣我的价格可不便宜。小姐。”他在月光下走向你,搭上你的手,凄厉的哭嚎声戛然而止,他露出笑容。

常年不见阳光的人苍白精致,几乎比你还要白皙的皮肤被银发覆盖,与你的发交缠,消瘦的身体上锁骨像是玉雕而成。他的唇微凉,掠过你的起伏,最后留在了最美味的地方,奶油白上一点珊瑚红色引人采撷,最后他含住了鲜艳挺拔的樱桃。

红茶的醇香和咖啡的浓厚纠缠,你们在破败荒凉的灰色城堡作爱,紫水晶散发出柔和的光让你们可以看清彼此。窗外灰鸦从枯枝上飞离,血红的月仿佛要滴出血来,这里的白昼永远不会来临。

“和我一起沉沦吧,小姐。”



凌肖——赏金猎人

金属轻轻碰撞的敲击声在喧闹的酒馆中并不明显,但是你却在第一时间抬起了头。下颌分明的少年把钱袋甩到桌上,大咧咧的坐在你身边。他身上有着尘土和露水的气息,在这样清晨的小酒馆中有些格格不入。

通宵醉酒的人们逐渐离开,他脱下外套抬脚踩上木栏,金属流苏装饰的靴子发出清响。他一只手翻转着透明酒杯,没有转过脸看你,轻嘲道:“在酒馆里喝牛奶,老板怎么没有把你轰出去?”

“小孩子不要喝酒。”你没有理会他的挑衅,抢过他的酒杯塞给他冒着气泡的黑色液体。“尝尝这里的新品。”虽然酒馆但更多是人们消遣放纵的地方。以及……情报的最佳来源。

“小孩子?”他挺直了腰板俯视着你挑眉,却还是喝下了杯中的液体,被呛得皱起了眉,却在几口后喝的一滴不剩,他抿紧的唇带上了弧度,眼底的青黑却还是那样明显。

“诺,今天的早饭我请好了。”他把热气腾腾的早餐递过来,你道谢后接过,听着他哼着不成调的小曲。人们都在交谈,吵闹的划拳声中夹杂着交谈。“听说那个杀人魔最近在这一代活跃。”“骑士团会保护我们吧?”“他们,呵自身难保。”“听说新国王对他们不满已久了。还有啊……”“怎么好端端的就,唉。”

“看来出现了一个难缠的对手啊。”他舔了舔唇,鲜红的舌尖一闪而过。“赶紧回去睡觉吧。”你侧过身打断他的臆想。“平时抓几个小贼也就够了,这样的危险人物你还想单打独斗就是在送命。”你全然不在意眼前人目前算是你的房东。

“说的好像你很懂一样,你知道什么是赏金猎人吗?嗯?”他的脸突然逼近你,脸上全是被质疑的不服,随即想到了什么,露出了洋洋得意的笑容。“嘛,也是。毕竟你来了以后这里太平静了。不过没有听过我的名字,你也是够孤陋寡闻的。”

他起身侧坐在吧台上,转着手中锋利的匕首。“被通缉的逃犯,难缠的魔兽,吸血鬼,死灵法师……我什么都可以抓获,只要有赏金。你知道去年落网的……”打断他的是你茫然的眼神。“算了,你真是没意思。”他伸了个懒腰准备回去补眠。

你也回到了阁楼,开始小心翼翼的整理收集到的材料。来到这里已经有一段时间,所幸你遇到了这个看似冷漠实则善良的少年,不过需要顺毛抚摸就是了,可惜你就是爱挑衅他。不过,也该离开了。

他最终还是去追捕了那个通缉犯,一身的装备古怪而新奇,确实是你从未见过的。“重剑?不,我不需要这样的老古董。”他低头摆弄着桌子上的元素石,然后看出了你的欲言又止。

“你在担心我?不会吧。忘了告诉你我可是雷系魔法的天才。你真的没有听过我的名字?”

少年一身利落的装束,腰间挂着零碎的武器,略显凌乱却不落拓,棕色皮革帽遮住了他独特的发色。他挥挥手向你道别,你叫住了他把手中的黑色小瓶递给他。

“你还会炼金术吗?”他惊讶的问,瞪大的眼中终于有了符合他年纪的单纯。“居然没有听过我的名字,你也真是孤陋寡闻啊。”你回了他同样的一句话,把地下市场中价值千金的药粉塞给他。

半个月后他果然独自逮捕了那个大盗,你看着他从城主手中接过了一袋金币,脸上的笑容肆意张扬。通缉令上悬赏金第二的人就这样落网了,你放下马车的窗帘驶出城外。

许久之后你还是森林中见到了他,划过天空的闪电劈在你眼前的巨型蜥蜴身上。“我这样像不像拯救公主的勇士?好吧好吧我知道我这个形象更像是猎人。”他的形象确实让你不敢恭维。

“我说,你就这么走了?”他直起身看你。“我说过吧,我从不会放过的目标。”有些暧昧的话表达的却是另一个意思。“帝国悬赏最丰富的人,居然就在我身边溜走了。”

“回家吧。”你停下来认真的注视着他。“你离开帝都已经十年了吧?”

可即使十年之后,你还是在重逢的第一刻认出了他,即使那样匆忙的相遇。他不再是伯爵家的小公子,你也不在是帝国的公主。篡位的国王以毁坏神殿堕落叛国的名义逮捕你,却不过是畏惧你手中的东西。

他缓缓走向你,扔掉了手上所有的语气。“还要抓我吗?”你平静的看着他,随后被带着酒气的吻打乱了心神。手腕被藤蔓捆绑,裸露在外的皮肤印上了红痕,年轻热烈的身体在草地上翻滚,最后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契合。

在森林间迷路的小鹿乱撞,奔向深处温热的泉水,柔软的舌轻轻舔舐,溪流在唱歌,花蕊在颤动。你听到他低声的诱惑,引诱你走向另一条幽长曲折的道路。

“你被我抓住了,逃犯姐姐。”

评论(2)

热度(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